【清河】聂怀桑

你们说我该怎么办比较好吧……

清河二三事相声专场(上半场)

清河二三事相声专场(上半场)


          逗哏:小景仪


          捧哏:聂大哥(极其不乐意)




     仪:各位观众们,大家好!


     明:大家好。


     仪:非常感谢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听我们的相声。


     明:嗯。


     仪:俗话说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.......


     明:嗯。


     仪:为了本场演出我们也是付出了诸多努力......


     明:对。


     仪:所以我们要再次......


     明:嗯。


     仪:感谢......


     明:嗯。


     仪:大家.......


     明:对。


     仪:......?


     明:没错。


     仪:(朝着大哥发愣)


     明:嗯。


     仪:(欲言又止)


     明:对。


     仪:不是大哥,您搁那儿是听电话呢?


     明:嗯……(突然意识到不对劲)不是。


     仪:得了,我们继续讲。


     仪:我相信,在座的各位小时候父母都给取了一个小名吧?


     台下:对!


     仪:像金凌,他的小名叫阿凌,像魏前辈,他的小名叫阿羡,而我的小名叫.........土生!


      台下:咦~


      明:.............


      仪:哈哈,我是骗你们的。我的小名就叫景仪。不过,土生这个小名我认为倒是挺适合思追。不要问我为什么。


      仪:好了,说完这些,我们来猜一下大哥的小名叫什么?


     明:【无语地翻了个白眼】


    仪:答案是........小明!


     台下:喔~


     明:(表面一脸平静但内心十分疑惑)我不曾听说我有过这个小名。


    仪:当然了,那是我给你取的。


    明:你还没有到这个辈分。


    仪:我知道,不过是图个乐子。


    明:..........


    仪:大家听好了!大哥他有一个小名,而他的小名就叫小明;他叫小明,小名就是他的小名;大家可以叫他的小名,而他的小名就叫小明..........


    明:停。


    明:说些别的。


    仪:那我就说些别的了。


    仪:就说聂怀桑了。


    台下坐着的一只桑:吓?


   明:你们姑苏蓝氏家规有云:不可背后语人是非。


   仪:大哥考虑得挺周到。不过,他就在这里呢。


   明:何处?


   仪:(拿出手绢默默抽泣)怀桑他.....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(悲伤bgm响起)


   明/桑:...........


   仪:又是骗你们的。他坐在第三排最中间的那个位子!


   明:(给景仪弹了一个爆栗)下次绝不能再这么说了。


   仪:晓得了。


   仪:且说这聂怀桑,想当初我在清河最先认识的并非是他,而是大哥。


    明:没错。


   仪:而那时大哥的性子也并非像现在这般好,而是长期暴跳如雷,就好似一头.......


    明:一头什么。


   仪:一头.....一头雄狮!作为家中长兄的他对待怀桑自然是十分严厉。


    仪:还依稀十分清楚地记得......


    明:停。


    明:“依稀”和“清楚”是反义词。


    仪:晓得。


    仪:那天怀桑兄又不肯练刀,被大哥一路追着打。边打还边说:“孽障!你给我站住!”


    明:现在想想那时是不对。


    仪:吓得我啊,一个箭步冲上去及时制止了。那时我还不知道怀桑的名字。于是我问大哥:“这位是何人啊?”大哥气呼呼地回答:“那是我弟弟。”


    仪:那于是我便问大哥:“他是不是和你一个姓啊?”大哥又说:“难道你还想要他和你姓吗?”


    众人:哇哦!


   桑:(生气)应该让景仪和我姓嘛!


    仪:那我想想也是,于是对这位仁兄道:“聂(孽)障兄,你还好吧?”


   众人:2333333333


   明:...........


    仪:但由于当时大哥正在气头上,没心情指出我的错误,而聂怀桑估计是被打哭了,抽抽嗒嗒的也说不出话,以至于我还是不知道他到底叫什么,于是乎便造成了接下来的事故。


     明:接下来?


    仪:后来,我才听到好多人都叫他聂怀桑。


     明:对了。


    仪:然后我就寻思着.......


    仪:这二次元现在都这么火了吗?一口一个桑呀什么君的。


    明/桑:.........?


   仪:没错,当时我就以为他叫聂怀。而且这个名字听上去也没啥不对呀?


    明:......的确。


    仪:直到有一天,我听见大哥喊着“聂怀桑”连喊了两遍,我才发现......


    明:你总算知道了。


    仪:原来大哥也是混二次元的!


   明:(又给了景仪一击)


    仪:哎呀没关系,JKJK!(就是Joke开玩笑的意思)



     被迫混入欢脱圈子的大哥十分无奈,因为还有下半场够他受的了!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